地方 地方焦點

新營警防搶演練 提升警察及金融機構應變能力

▲新營分局由二名員警飾演歹徒,持槍進入柳營農會重溪辦事處營業廳演練行搶。(圖/警方提供)

▲新營分局由二名員警飾演歹徒,持槍進入柳營農會重溪辦事處營業廳演練行搶。(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農曆春節前後,金融機構、金銀珠寶業、當舖業、大型賣場、超商、加油站等交易熱絡,現金充裕,易為歹徒覬覦而發生強盜、搶奪或竊盜等犯罪,新營分局為有效提升警察及金融機構,對發生強盜、搶奪案之應變能力,特執行無預警之防搶演練。

新營分局由二名員警飾演歹徒,持槍進入柳營農會重溪辦事處營業廳,快速逼近服務櫃檯,對空鳴槍後以台語大聲喝令『搶劫,不要亂動,否則就要開槍打死人』;持刀歹徒揮舞同時脅持在場客戶並喝令行員『把錢通通交出來,不許報警,我們只要錢,錢是國家的,命是自己的,乖乖配合就不會傷人』,過程中歹徒站在農會櫃檯前得手後快速離去。

被搶後,農會自衛編組人員也各司其職,分工蒐證等待警方到場,在農會申辦業務的民眾誤以為真搶劫,嚇得身體僵硬不敢亂動,歹徒走後還詢問行員被搶多少,可見演練相當逼真。「歹徒」最後在警方攔截圍捕中被逮捕。

新營分局指出,為確保春節期間治安工作讓民眾安心過年,警方模擬歹徒搶劫銀行,過程逼真,演練目的只為若真有搶案發生時,警方及行員也能如同演習,反應得宜進而迅速破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