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與朱立倫有心結?周錫瑋透露兩人最近有會面三次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面對2018縣市長選戰逼近,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已於28日正式宣布參選新北市長,他在29日的ETtoday新聞雲《雲端最前線》節目中強調,自己跟民進黨打仗從來沒怕過,也知道怎麼打勝仗。對於是否與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有心結的問題,周錫瑋則透露,近期應朱立倫主動要求,兩人見過三次面,非常肯定朱立倫在這時願意聊一聊,互相鼓勵、檢討與改進,「這樣的聊天與溝通我覺得很好」。

各黨積極備戰2018選舉,對於黨主席吳敦義與前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兩個太陽」問題,周錫瑋29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雲端最前線》節目專訪時坦言「非常嚴重」,若變成兩條路線、兩群人馬對立,無法一條心將好的政策及作為讓人民知道;另一方面,選舉的過程中,若無法讓民眾清楚了解所有候選人的能力,流於「兩個太陽」彼此間爭奇鬥豔,是完全的失敗與失焦。

至於是否跟朱立倫有心結?周錫瑋則透露,近期與朱立倫見過三次,都是朱立倫主動要求的,「要肯定他在這時候願意與我聊一聊,包含過去政治路走得很辛苦,互相鼓勵、檢討及改進」,這樣的聊天及溝通很好。

他進一步說,過去兩人有不同的想法及做事方法,這都很正常,最好就是能彼此溝通,缺點講出來一起改進;而黨主席吳敦義也應跟黨內有意參選的同志坐下來好好聊聊,像是參選原因、能為民眾做什麼,更重要的是黨未來的努力方向及政策,必須讓百姓認同,「最好的方式就是說明清楚,讓黨團結、有目標,溝通過程非常重要。」

▼周錫瑋接受《雲端最前線》節目專訪。(圖/翻攝直播)

▲周錫瑋要推電競武道館。(圖/截取自直播)

另外,談到基隆市長黨內初選爆烏龍,最終宋瑋莉民調支持度比謝立功多1.5%大翻盤;周錫瑋表示,先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的選舉,一開始做的全民調也跟最後選舉投票結果不一樣,因此自己不相信全民調。

他接著提出,國民黨的提名過程「沒有初選、只有民調」,已宣布2月21日辦理登記作業、27日確定參選人資格,緊接著3月2日就開始做民調,僅兩天時間根本沒有所謂初選的活動,對選民不公平;且若國民黨的提名過程,都不讓選手站上擂台面對選民的檢驗與質疑,並報告能力與政見,「我覺得這樣的提名過程,全靠全民調是我不能相信的。」

▲▼周錫瑋接受《雲端最前線》節目專訪。(圖/翻攝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