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風波 郝龍斌籲民進黨:拿開你們充滿算計的手

▲管中閔。(圖/資料照)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預計2月1日上任,近日卻被爆出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未在遴選過程中被揭露,25日又遭民進黨立委爆料論文抄襲,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5日在臉書直言,「如果連台大都被政治進入,那台灣還有哪一個地方可以沒有政治?」呼籲民進黨拿開充滿算計的手,還台大師生一個乾淨不受擾的空間。

管中閔日前經遴選成為下任台大校長,事後卻爆出他除了學校教職之外,還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遭多位民進黨立委要求「教育部應該要求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釐清疑義,否則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另外,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25日又爆料,管中閔的論文被檢舉抄襲,與暨南大學張姓學生論文有20多處雷同,包括年限、數據、結論等。

對此,國民黨團25日上午召開「政治黑手伸入台大」記者會,痛批蔡政府赤裸裸干預大學校園自主,打壓「非我族類」當選大學龍頭校長,呼籲蔡政府與民進黨立委拿開政治髒手,以免引火上身。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圖/記者楊佳穎攝)

郝龍斌也在臉書Po文表示,「政治」是眾人之事,不是一個見不得光的事,但總需要一個能保持純淨的園地,讓思想、學術自由的萌芽與成長,這就是大學自治價值的核心,更是戒嚴時代前校長傅斯年能鐵骨錚錚、捍衛台大學生最重要的原因,「今天,我們看到了政黨進入校園最赤裸的一面。」

郝龍斌進一步指出,一張紙、幾個民進黨立委的簽名,就妄想改變台大遴選校長的結果 ; 一場記者會、幾個民進黨立委出席,就試圖抹黑一位學術成就享譽國際的中研院院士抄襲一位碩士班學生的畢業論文,「是非對錯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關鍵是有的政黨的『尺』不見了。」

「如果連台大都被政治進入,那台灣還有哪一個地方可以沒有政治?」郝龍斌表示,要公開呼籲民進黨拿開充滿算計的手,還台大師生一個乾淨不受擾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