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揭露問題! 許毓仁:管中閔任台哥大獨董是公開資訊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圖為他即將卸任國發會主委之資料畫面。(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預計2月1日上任,近日卻被爆出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未在遴選過程中被揭露,25日又遭民進黨立委爆料論文抄襲,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直言,因管中閔黑馬姿態選上校長,讓那些不願他當校長的,開始運作各種暗黑的政治力量,企圖把他拉下來;且管中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是經台大批准,為公開資訊,「這不是揭不揭露的問題,是沒有隱瞞的必要。」

「這個國家最不需要的就是獵巫式的鬥爭!」許毓仁25日在臉書表示,如今管中閔選上台大校長跌破大家眼鏡,反對的人就開始運作各種暗黑的政治力量,企圖把他拉下來,「有沒有人問他的治校理念、國際願景?沒有;有沒有人問他的改革創新大學計畫?沒有。」

許毓仁進一步說,「台大遴選管中閔老師擔任校長」本身就是經過合法程序下產生的結果,這是一個單純且充分大學民主自治的專業行為,外部的政治力不應該把手伸進去校園,就是這麼簡單;且管中閔去當台灣大哥大的獨董,是經台大批准,這是公開資訊,不是揭不揭露的問題,是沒有隱瞞的必要。

許毓人接著說,事實上台灣的高等教育在危急存亡之秋,沒有人在意大學的國際競爭力,年輕教授出走到中國大陸、新加坡教書,而出國留學的人數也長年遞減,出去的回不來、留下的出不去,年輕人沒有舞台,長期低薪,當別的國家大步邁進,台灣在內鬥內耗,而未來在我們面前消失,「台灣,are you fine?」

許毓仁表示,絕大多數的人,每天的生活都是在各角落默默努力著,為著自己的未來及下一代的生活,在台灣社會中貢獻,不過,這樣的獵巫式的鬥爭讓年輕人灰心冷感,對國家失望,「要鬥要對外,而不是拳頭向自己,應讓自己強大,走出去有競爭力、影響力,關在自家自己人打自己人,只是讓別人看笑話」,台灣的戰場在國際,而不是自我相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