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在即!梅伊率經貿團訪中 中:重視與英國的關係   

▲英國首相將率領貿易代表團出訪中國,加強兩國之間的合作,創造中英兩國的「黃金時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將率領貿易代表團出訪中國,加強兩國之間的合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1月31日至2月2日訪中國的團隊中,將有40多家大學、公司和貿易協會成員隨行,促進英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

此次訪中團,包括英國石油公司,匯豐銀行、渣打銀行、倫敦證券交易所、英國天狼星礦業;汽車行業方面則是Tevva Motors、奧斯頓汽車(Aston Martin)、捷豹路虎(Jaguar),麥拿侖McLaren等;私人公司則包括能源和廢物管理公司NPL集團、生物科學公司Stream 、金絲雀碼頭集團(Canary Wharf Group)、兒童食品生產商Kiddylicious,醫療技術公司Medopad,反映英國政府在工業政策上,主要考量為金融科技業和環境技術企業。

另外,教育也是這次訪中的重點項目之一,包括英國大學團、曼徹斯特大學、醫藥與保健監管機構、劍橋科學園、連鎖幼兒園Busy Bees等,都會跟隨英國政府造訪北京、上海、武漢等教育中心。其他訪中團則包括農業和園藝發展委員會、中英商業理事會、嬰兒配方奶粉Kendal Nutricare、高檔茶葉生產商Whittard Chelsea等多元團體。

雖然這次訪中團,是梅伊目前海外造訪團中的最大團,但英國與中國的合作目前還是落後法國、德國與中國之間的的交流。不過脫歐日在即,中國龐大的市場,將是英國除了歐盟市場和關稅聯盟以外,最具吸引力的目標,近來也有許多英國官員造訪北中國多次,顯示出英國與中國關係之間的發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持歡迎的態度,「這將是一次歷史性的訪問,我們非常重視與英國的關係」,並希望能夠進一步深化政治互信與擴大交流,提高兩國之間的關係水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