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密切!文化部獨厚台中? 中市府澄清回應

▲▼ 林佳龍元旦升旗。(圖/台中市府影片)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府影片)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22日記者會,指控文化部長鄭麗君及次長李連權與台灣智庫「有密切關係」,智庫的董事長正是台中市長林佳龍,因此質疑文化部主導動用前瞻計畫千萬預算為今年年底的台中花博辦展覽。對此,目前補助金額與項目皆尚未定案,文化局尚在準備前瞻計畫的各項報告,對於能爭取多少經費一無所知,絕無獨厚台中市的問題。

國民黨指出,去年12月14日於文化部召開的「2018世界花博期間四館合作主題展籌備暨協調會」會議記錄指出,該會議由李連權主持,代表與會的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正是林佳龍的太太。會議記錄顯示,在台中市文化局尚未提出計畫時,文化部即於內部會議承諾補助千萬元,完全無視競爭型計畫的委員審查過程,把公務預算私相授受。

洪孟楷質疑,鄭麗君、李連權都與「財團法人台灣智庫」關係密切,智庫的董事長正是台中市長林佳龍,所登記地址與此次參與花博展覽案的奇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相同;此外,李連權過往曾擔任過林佳龍新聞局長時的辦公室主任,目前還是智庫的董事,明顯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中「公務員除法令所規定外,不得兼任他項公職或業務」的規定。

對此,台中市政府澄清,為台中整體藝文發展,市府依法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藝文場館營運升級」經費,與國美館等單位合作以花為主題策展。文化部的前瞻計畫屬競爭型計畫,亦會有外部專家參與審查,台中市與全台21地方政府皆有提報相關計畫。

中市府強調,文化部尚未通知市府去作正式的初審報告,目前補助金額與項目皆尚未定案,文化局尚在準備前瞻計畫的各項報告,對於能爭取多少經費一無所知,絕無獨厚台中市的問題。

台中市府文化局表示,為台中整體藝文發展,市府努力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建構文化生活圈,對應前瞻計畫精神。為配合此次花博主題,市府與國立美術館、東京富士美術館、財團法人奇美博物館、國立故宮博物館等公私單位尋求合作,擬策劃以花為主題策展,並向中央申請「藝文場館營運升級」經費補助。

中市府指出,由於該案屬於競爭型計畫,且文化部也還未通知市府去作正式的初審報告,目前補助金額與項目皆尚未定案,絕無獨厚台中市政府的情事。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