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每5年增加3000消防人員 砸2.8億提升裝備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9日接見鳳凰獎楷模時指出,國人關心的消防人力不足的問題,政府將會從明年開始,以每5年增補3000名消防人員為目標;此外,政府也從2016年至2019年編列2.8億元來提升相關裝備。

適逢119消防節,蔡英文向全國所有消防同仁、義消弟兄姊妹、防火宣導夥伴和救護志工朋友,致上敬意;同時,也恭賀獲得消防最高榮譽「鳳凰獎」的所有得獎人。

蔡英文說,台灣地理位置特殊,處於地震帶,也位於颱風路徑上,而近年在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之下,提升防災意識以及救災能力,更是台灣刻不容緩的工作。

蔡英文表示,要持續檢討改進,完善災害防救制度,好比去年的國家防災日,政府進行災防告警訊息服務測試,以及防災測試訊息播映,都是為了強化國人災害應變的能力。

對於消防人力的問題,蔡英文說,政府從明年開始,會以每5年增補3000名消防人員為目標,讓消防人員的陣容更強大。

至於裝備方面,蔡英文說,政府從2016年到2019年陸續編列2億8000萬元來提升裝備;在義消方面,政府也陸續提撥5億6000萬元的經費,來添購裝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