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高雄4參選人辯論有人怯戰? 向媒體說謊被老柯戳破

▲▼趙天麟、管碧玲、林岱樺、陳其邁18日赴民視參與電視辯論會錄影。(圖/記者陶本和攝)

▲趙天麟、管碧玲、林岱樺、陳其邁18日赴民視參與電視辯論會錄影。(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擬參選人陳其邁、管碧玲、趙天麟、林岱樺18日下午參與民視節目辯論會;據主持人透露,邀約的過程可說是各有盤算,甚至有人差點在辯論前臨陣脫逃。據指出,該委員搬出黨團不放人的理由,但製作單位向總召柯建銘查證後發現,黨團根本沒有管制,戳破謊言,才好不容易促成這場辯論。

高雄市長選戰,在現任市長陳菊力挺的立委劉世芳退出後,原以為能促進黨內合作,但廝殺反而更顯激烈,就連是否參與電視辯論會都搞到機關算計、各懷鬼胎。

追溯到去年,陳其邁、管碧玲、趙天麟、林岱樺,以及當時還未退出的劉世芳,共5人都簽署了辯論同意書,其中就有要求由壹電視來舉辦第一場;同時,也有備註要求舉行辯論會,應該與黨中央進行商量。

據指出,由於討論的過程中,殺出程咬金民視,逼得壹電視主播陳雅琳向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洽詢相關事宜。最後,原本預計在2018年1月才要舉辦的辯論會,提前到去年11月就舉辦,而民視當時則規劃在12月左右進行。

但是,過了12月,民視的電視辯論還是杳無音訊,直至18日的下午才讓剩下的4位擬參選人走進攝影棚。在錄影的一開始,主持人彭文正也不客氣酸了一陣,透露在邀請來賓的過程中,你來我往可說是各自都有盤算。

主持人表示,在詢問4位參選人期間,大家都不願意給明確的答覆,甚至有意探尋其他參選人的意願,「再看看時間啦」、「那個誰誰誰,會不會參與呢?」等等。據了解,4位候選人中,有2人原本不願意參與辯論,差點讓辯論流會。

不過,民視節目製作單位也有因應對策,在特定某1、2位參選人不願意上辯論會的狀況下,打算製作「人形看板」;彭文正還酸,有讓參選人提供照片,挑出比較好看的給我們做看板。此舉,無非是讓參選人以「照片」代為出征之外,也有刻意凸顯參選人怯戰的味道。

據私下了解,某2位不願意參與辯論的參選人,某一位女性參選人,看準另一位參選人不會想要辯論,因此宣告拒戰,導致兩人同時掛起免戰牌。不過,最後在「人形立牌」的半威脅下,他們還是都提槍上陣。

此外,彭文正更加碼爆料,其實這一場辯論會差一點在錄影當天破局。據指出,錄影時間為18日的下午17時,有某位參選人在中午約莫13時向製作單位說「無法參與辯論」,理由是民進黨團規定不放人,研判因為立法院正在處理稅改的相關法案三讀工程。

彭文正很酸地說,他下午趕緊撥了一通電話給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希望可以請他放人,讓這場好不容易才促成的辯論會可以如期進行,但柯總召回,「沒有啊,沒有限制啊。」當場戳破該參選人的謊言。

有關這場高雄市長擬參選人的辯論,由於節目於18日下午進行預錄,播出時間為20日的晚間20時至22時。據了解,本場辯論不同於過去正規的發言、交叉詰問等模式,而是由4位擬參選人先行拋出問題,並在第一輪時,由各個參選人抽出問題並回答,氣氛上也較為輕鬆;另外,也會給4位參選人2分鐘的時間,向民眾推銷自己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