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7年GDP突破3兆人民幣! 人均可支配收入6萬元

▲上海摩天大樓。(圖/視覺中國CFP)

▲上海GDP總量首次突破3兆。(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市統計局19日發布2017年上海全市經濟運行情況,最新數據顯示,2017年上海全市GDP為30133.86兆(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6.9%,加快0.1個百分點,這也是GDP總量首次突破3兆。根據抽樣調查,2017年全年上海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萬8988元,比2016年增長8.6%,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6.8%。

綜合陸媒報導,2017年末全市常住人口為2418.33萬人,比2016年末減少1.37萬人,上海居民消費價格(CPI)上漲1.7%,漲幅同比回落1.5個百分點,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增長6.8%,增速同比提高6.0個百分點。據上海海關統計,全年上海貨物進出口總額增長12.5%,增速同比提高9.8個百分點,其中,出口增長8.4%,進口增長15.4%。

上海經濟發展迅速,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2017年12月底公佈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上海將在2035年取代巴黎,晉升全球最大城市經濟體的第五名。而光是這份名單的前10名,便有北京、上海、廣州及天津4個中國城市,也顯示出世界經濟中心逐步轉往東方亞洲的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