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2月工業增加值達6.2% 2017全年增長也超過預期!

▲▼中國,磚塊工廠,工廠,做工。(圖/視覺中國CFP)

▲磚廠生產線。(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18日公布2017年12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長6.2%,比11月份加快0.1個百分點。此外,2017年全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也比上年增長6.6%,高於工信部12月時預計的6.5%。

數據指出,12月份,採礦業增加值同比下降0.9%,製造業增長6.5%,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産和供應業增長8.2%。若從經濟類型來看,國有控股企業增加值同比增長5.0%;集體企業增長0.5%,股份制企業增長6.7%,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資企業增長5.7%。

依行業來看的話,12月41個行業中有35個都保持增長,其中,農副食品加工業增長8.2%,紡織業增長3.9%,化學原料和化學制品製造業增長3.7%,非金屬礦物制品業增長0.8%,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下降1.5%,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增長5.4%,通用設備製造業增長8.5%,專用設備製造業增長10.7%,汽車製造業增長9.6%,鐵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運輸設備製造業增長9.1%,電氣機械和器材製造業增長9.9%,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增長12.4%,電力、熱力生產和供應業增長7.2%。

從地區來看的話,12月份,東部地區增加值同比增長6.1%,中部地區增長8.1%,西部地區增長8.8%,東北地區增長6.4%。此外,2017全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也比上年增長6.6%,高於工信部12月時預計的6.5%。

▲▼AI,人工智慧,機器人,工廠,工作,自動化。(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