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州」發表獨立宣言! 要成為美國第51州

▲▼「新加州」宣佈獨立! 要成為美國第51州。(圖/翻攝自新加州官網newcaliforniastate.com)

▲加州部分居民長期對當地政府不滿,15日發表了「新加州」(New California )的獨立宣言。(圖/翻攝自新加州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部分居民長期對當地政府不滿,15日發表了「新加州」(New California )的獨立宣言,創建人之一的普萊斯頓(Robert Paul Preston)說,目前加州被暴政統治,「長久以來這裡面臨治理問題,稅賦高、(糟糕的)教育,隨你說(到的都有問題)。」「新加州」希望與沿海的繁榮加州郡分道揚鑣,成為美國第51州。

提倡「新加州」的人認為發表宣言算是邁出獨立的第一步。另一名創建人李德(Tom Reed)表示,在獨立自主之前,必須先證明有能力管好自己。這些獨立派也很實際,他們表示一切都會照規矩來,仿效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援引美國憲法第4條第3款,還要與州立法機關合作,完成所有獨立的法律程序。

「新加州」創建人在聲明中寫道,加州居民明顯感到許多基本設施和福利的水準下降,包括教育、健保、執法部門及公共建設。加州58個郡貧富差距顯著,居民的生活水準與居住地區有很大的關聯,在矽谷,居民平均壽命為83.7歲、家庭平均年收入為5萬5215美元(約新台幣160萬);以生產乳製品和農作物為主的中央山谷區(Central Valley)居民的平均壽命是78.4歲,家庭平均年收入則是2萬100美元(約新台幣60萬)。

早在2014年,加州創投業者德瑞波(Tim Draper)就想把加州分為6個州,其中之一是「矽谷州」(State of Silicon Valley),不過這項倡議後來沒有進入投票階段。目前,「新加州」已經有委員會和郡議會代表,但在投入立法前,還需要花10到18個月的時間做準備。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