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按「飛彈警報」員工被調職 選「是」讓夏威夷驚嚇38分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夏威夷州的居民13日早晨收到一封「彈道飛彈來襲」的手機簡訊,歷經38分鐘的驚魂,才得知這起烏龍事件是換班人員「按錯按鈕」所導致。根據NBC報導,該名出錯的員工已經被調職,「夏威夷緊急事故管理局」(Hawaii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的發言人拉波薩(Richard Rapoza)表示,這名員工目前暫時待在另一個部門,但不願意詳細說明他的工作內容。

拉波薩表示,事發當時,局內正在交班演練,該名員工誤選電腦按鈕,結果啟動飛彈發射警報。該名員工當時以為選擇正確,因此系統電腦跳出訊息詢問「是否繼續」時,他選了「是的」。

▼ 「飛彈來襲」的簡訊讓夏威夷民眾嚇得驚慌失措。(圖/路透社)

▲▼ 錯按「飛彈警報」的員工被調離。(圖/路透社)

「夏威夷緊急事故管理局」當天早上8時07分突然發布警報訊息,內容還強調「這不是演習」、「立即避難」,讓人們嚇得驚慌失措,以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射飛彈攻擊,紛紛傳簡訊給親朋好友道別、說「我愛你」,甚至有人哭了出來。18分鐘之後,當局先發出電子郵件更正訊息,直到8點45分才發布簡訊澄清。

拉波薩表示,下周末之前會完成這次誤報的內部調查,該局也歡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的外部審查。拉波薩說,未來會有新措施以減少誤報機率、迅速撤回誤報訊息,等一切就緒才會進行緊急警報系統演習。民防官員先前表示,若北韓真的發射飛彈,夏威夷民眾只有大約12分鐘時間尋找掩護。

▲▼ 錯按「飛彈警報」的員工被調離。(圖/路透社)

▲▼ 夏威夷當局事後趕緊安撫民眾。(圖/路透社)

▲▼ 美國夏威夷當局誤發「導彈來襲」簡訊。(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