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時力靜坐58小時今晨強制驅離 8警人肉圓圈包圍徐永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洪慈庸和高潞在總統府前靜坐禁食長達58小時,最後在8日清晨4點17分遭近百名警力強制驅離。黃國昌與在現場進行直播的工作人員被以「沒有記者證」為由帶離總統府前,他隨後自行步行到台大醫院確認身體狀況並表示,「需要上救護車的是台灣的民主法治、是蔡英文一口說得好人權。」

時代力量靜坐58小時,警8日清晨4點17分強制驅離。(圖/翻攝自時代力量粉專)

▲警方在8日凌晨動用近百名警力驅離時力立委,5名立委目前都已離開現場並自行前往醫院看診。(圖/翻攝自時代力量粉專)

時代力量5名立委自5日傍晚開始到總統府前靜坐禁食,反對《勞動基準法》修法,但北部連日大雨加上冷氣團來襲讓不少參與者感冒,6日晚間甚至傳出遮雨的帳篷遭警方拆除,雖然帳篷已在8日凌晨0點17分重新搭起,但高潞在1個小時後因為頭痛而自行前往醫院掛急診。

就在靜坐禁食進入第58小時時,北市警出動近百名警力在8日清晨4點17分強制驅離時代力量立委和工作人員,多達7、8名警察將徐永明包圍起來,一邊說著「委員您辛苦了!我們保護您」,一邊將人強行驅離,其他人則在一旁大喊「撤回勞基法」、「你們才是不要拉立委」,現場一度陷入混亂。

▲▼時代力量在府前禁食,警方趁半夜拆帳篷。(圖/記者徐政璿攝)

▲遮雨帳篷被拆除後,時力立委等人乾脆躺在雨中。(圖/記者徐政璿攝)

過程中,黃國昌與留在現場進行直播的工作人員在清晨5點03分被以「沒有記者證」為由,強行從總統府前帶離,他隨後冒雨自己步行到台大醫院檢查狀況,並透過時力粉絲專頁的小編轉述,「用這麼卑劣的方是我真的覺得非常心寒。需要上救護車的是台灣的民主法治、是蔡英文一口說得好人權。」

守著直播觀看的網友們也紛紛在底下留言力挺,「警察要是有這一半的魄力來處理愛國同心會,或抓上次打人的統促黨該有多好?」、「不要以為凌晨4點半台灣人都在睡覺!有3000多人正看著你們(警方)現在的所作所為」;還有一名自稱在美國擔任15年翻譯員的網友表示,如果時代力量有新聞稿或影片需要翻譯成英文,他願意義務幫忙,讓這件事情傳遞給國際媒體。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曾提到,黨團無法接受要先撤離才有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協商的條件。(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立委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立委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