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關心時力!條件沒談妥破局 徐永明:要先撤離才可見面

▲▼基本工資22K、時薪140 蔡英文誓言2018解決低薪(圖/總統府影片)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影片)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在總統府前絕食抗議已經超過50小時,癡等總統蔡英文出來會面;為此,蔡英文也的確致電關心,並希望可以好好協商,但是最終因條件沒有談妥,最後破局。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7日晚間說,她要我們承諾離開這裡,才可以會面,「這我們沒有辦法接受!」

針對「勞基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在府前絕食抗議,為了跟總統蔡英文可以當面表達訴求,但在大雨跟寒冬中,飢餓超過50小時,還是見不到人。

總統府方面,先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代表前往探望,表示各界都希望可以為勞工爭取最大利益,但應該要回歸國會進行協商討論;對此,時代力量並不領情,徐永明更砲轟,「講這番廢話,倒不如不要出來丟人現眼。」

派出秘書長吳釗燮碰了釘子,總統蔡英文只好親自來訊關心,但時代力量還是不買帳,晚間召開記者會回應。時力立委洪慈庸說,就是想要跟總統當面坐下來好好溝通,訴求沒有達成,目前也不會有其他的考量。

洪慈庸說,總統的確有撥過電話,希望可以為勞基法找到最大的共識,大家應該要好好協商,而時力方面,也一直表達如果有機會可以坐下來好好溝通,「最後因為種種前提,沒有辦法跟她直接面對面。」

徐永明說,總統要他們承諾,先離開總統府之後,才可以有會面的機會,「這我們沒有辦法接受,當然還有其他條件,但都不重要,沒有辦法因為跟總統見面前,要先撤離的。」

▼時代力量立委佔領議場,遭到民進黨攻堅後,只好轉往總統府前靜坐抗議,要求總統蔡英文出來。(圖/記者陶本和攝)

▲▼時代力量立委佔領議場,遭到民進黨攻堅後,只好轉往總統府前靜坐抗議,要求總統蔡英文出來。(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