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20字索價530元 比利時終止171年電報服務 

▲▼走入歷史,比利時電報服務熄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走入歷史,比利時電報服務熄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電信公司Proximus去年12月29日發布了最後一則電報後,終止這項提供了171年的服務,他們在官網上寫到,「經過幾十年的優良和忠誠的服務,現在是電報讓位給新通訊方式的時候了!」電報短短20個字就索價15~22.5 歐元(約台幣 530~796 元),與現今即時且幾乎是「免費」的通訊軟體相比,退出歷史舞台確實是「合情合理」。

比利時郵政服務與電信協會(BIPT)執行董事會成員哈曼德(Jack Hamande)表示,「人們喜歡得到即時回應,但電報卻不是這樣」、「你問現在的年輕人甚麼是電報,他們可能也不知道。」

電報從1830年代被研發,一直到1982年,發明電報的英國已經首先終止了電報系統,美國是在2006年,就算是使用電報的最大市場印度,也在2013年結束這項服務。電報在鼎盛時期遍布全球,塑造了政府、企業和人們互動的方式,大大地縮短了訊息傳遞的時間。

▲▼走入歷史,比利時電報服務熄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時在1980年代,每年都會發送超過150萬封電報,2017年大幅銳減至8000封,但對比其他國家,仍算很多了。傳遞電報時,發送端的電報員會把文字翻譯為「摩斯密碼」(Morse code),再由接收端的電報員從摩斯密碼轉譯回原文。由於過程相當繁瑣,所以20個字的訊息就索價約台幣530元以上。

雖然在電話出現之前,電報是可靠的訊息傳遞手段,但現今電話、網路、電子郵件等各式各樣「速食」的通訊工具衝擊之下,電報已經格格不不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