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擬修憲! 參議長:不排除延長杜特蒂任期

▲▼ 公開飆罵17歲女兒「丟臉」 杜特蒂長子聖誕節辭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參議院議長皮曼德爾(Aquilino Pimentel III)表示,菲律賓國會今年有很大的機率啟動修憲,若有必要,將延長總統任期。

綜合媒體報導,執政黨「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Laban)的總理皮曼德爾周三向媒體發送的訊息中指出,針對總統任期是否延長,將視過渡期間條款及何時批准新版憲法而定。他說,「我們可以延長總統任期,第一、如果真的有必要;第二、倘若總統沒有異議;第三、既然任期延長是新版憲法的一部分,就代表它已獲得人民批准。」至於被問及延長總統任期是否是聯邦制轉變的目標之一,皮曼德爾僅回說「目標是聯邦制」。

去年總統大選前,杜特蒂就大聲疾呼實行聯邦制,他於去年發表第一次國情咨文時,重申應參考法國的聯邦制政府,認為此舉是解決南部分離主義、叛亂問題及提振經濟的良藥。杜特蒂2016年上任,任期將於2022年結束。

「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秘書長阿爾瓦雷茲(Pantaleon Alvarez)今受訪時指出,眾議院將召集討論國體改制的提案,並稱如果改制於今年推動,則不排除取消2019年5月的期中選舉。

杜特蒂的任期將於2022年結束,儘管過去透露對壓力頗大的總統職位毫無眷戀,但反對人士人不免擔心,作風強硬的他延長任期將成為下一個馬可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