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威脅斷金援 巴基斯坦央行批准用人民幣結算貿易

▲▼美元保單與人民幣保單今年上半年都有大幅成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國家銀行(央行)2日晚發表聲明,批准貿易商在與中國大陸的雙邊貿易中使用人民幣作為結算貨幣。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才在推特上對巴基斯坦開罵,並誓言中斷金援,時間點上的巧合也讓引發聯想。

巴基斯坦國家銀行的聲明中寫道,巴中兩國的公共和私營企業在雙邊貿易和投資活動中可以自由選擇使用人民幣,巴基斯坦國家銀行已經制定了相關法規以促進人民幣在貿易和投資中的使用。

聲明還提到,考慮到近期世界和地區經濟的發展狀況,尤其是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的迅速推進,預計用人民幣計價的對華貿易將大幅增長,這符合兩國長遠利益。

▲人民幣(圖/視覺中國CFP)

據了解,為促進雙邊投資貿易、加強金融合作,中國人民銀行與巴基斯坦國家銀行從2011年就簽署了規模為100億元人民幣的雙邊本幣互換協議,2014年12月續簽協議。

巧合的是,川普1日才在推特上對巴基斯坦開罵。川普寫道,「美國過去15年愚蠢地給了巴基斯坦超過330億美元(約新台幣9900億元)資金,但他們只回報謊言和欺騙,把我們的領導人當成傻瓜,還包庇我們在阿富汗緝捕的恐怖份子,卻沒幫什麼忙。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了!」也讓巴基斯坦本次的聲明引發猜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