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持續抗議 川普想怒切金援「他們不願意談和」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勒斯坦抗爭不斷,川普威脅要切斷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之後,引起的爭議持續延燒,但他仍然改變強烈的立場,反而在推特上暗示,要是巴勒斯坦再不乖乖坐下來談和的話,就要切斷所有的資金援助。巴勒斯坦總理則是譴責,川普的發言一再破壞中東地區的和平。

川普的推特中寫道,收了幾十億的錢但什麼都沒做的不只是巴基斯坦,還有許多國家,例如,我們每年給了巴勒斯坦好幾億元,結果完全沒得到任何感謝或是尊重,「他們甚至根本不想和以色列和平談判」,美國已經把協商中最困難的耶路撒冷搬下台解決了,以色列還得為此付出更多,「但是,如果巴勒斯坦不再有意願要追求和平,我們未來何必還要付他們那麼大筆費用」。

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Mahmoud Abbas)表示,這樣的發言破壞了川普自稱是「中東和平使者」的信用 ,也等於宣布不再扮演促進和平的角色。《衛報》報導提到,這樣的貼文也等於川普默認,他將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的決定,的確有對以巴之間的關係產生影響。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也轉達了類似的想法,她在安理會會議中表示,總統不想再給出任何的資金,直到巴勒斯坦願意坐回談判桌,「我們還是很希望能有和平進展,這樣的方式(暴力對抗)並沒有幫助,但是他們不願意談和,只想要我們協助,我們必須確保真的有談判才行」。

川普日前發出的「新年第一推」中,他也譴責了巴基斯坦,「美國在過去15年傻傻地給了巴基斯坦330億美元,但他們甚麼都沒回報,只有一堆謊話,他們給我們想抓到的阿富汗恐怖份子安全避難所,沒幫上忙,不再給錢了!」。

自從川普宣布要把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Tel Aviv)遷到耶路撒冷後,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交界地區不斷發生激烈流血衝突,上月底,約4000名巴勒斯坦人走上加薩與約旦河西岸占領區的街頭進行抗議,吶喊著「美國去死、以色列去死、川普也去死」,還有人使用火箭攻擊,軍方回擊後造成至少50位民眾受傷。

▼巴勒斯坦人再加薩與約旦河西岸地區進行抗議。(圖/路透社)

▲▼為抗議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約4000名巴勒斯坦人持續走上加薩與約旦河西岸占領區的街頭進行抗議。由於抗議民眾中有人使用火箭攻擊,軍方回擊後造成至少50名抗議民眾受傷。(圖/路透)

▲▼為抗議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約4000名巴勒斯坦人持續走上加薩與約旦河西岸占領區的街頭進行抗議。由於抗議民眾中有人使用火箭攻擊,軍方回擊後造成至少50名抗議民眾受傷。(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