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沒有生殖器!脫北者控患「鬼病」...南韓卻驗不到證據

▲朝鮮婦女在河邊洗衣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鮮婦女在河邊洗衣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名曾住在北韓核武試驗場周圍的脫北者控訴,他們深受輻射影響,引發一連串的健康問題,同時也指出,輻射對超鮮人民帶來的巨大傷害。

根據《NBC》報導,過去住在朝鮮吉州郡豐溪里試驗場附近的脫北者李正華(音譯,Lee Jeong Hwa)指出,她在2010年脫逃北韓,「很多人都死了,我們稱之是『鬼病』,我們又窮又餓,我們以為自己快死了,現在我們才知道那是輻射所造成的。」報導指出,包括金正日與金正恩過去7年來數度試射飛彈,讓北韓人民生處在充斥輻射危害的環境下,而這個觀點並非只有李正華指控。

過去南韓媒體就指出,一批脫北者指出,豐溪里周邊地區逐漸變成一塊荒地,連植物都快長不出來,不少嬰兒出生下來就是畸形。一名60多歲的脫北者李永施(音譯,Rhee Yeong-sil)說,過去一名鄰居生下的嬰兒沒有生殖器官,「沒有人知道小孩的真實性別到底是男是女。」他說,在北韓的畸形兒都會被殺死,「所以父母親都會先動手。」

然而南韓統一部過去對李正華、李永施以及另外29名脫北者進行輻射污染檢,並未發現他們有被輻射汙染的跡象。韓國核安全研究所就說,脫北者身上出現的癌症或其他「鬼病」無法證實與朝鮮試射核武有直接關係。

「我不認為他們(脫北者)說謊。」首爾大學(SNU)核工程教授徐敬禮(Suk Kune-yull)說,事實的情況是研究人員缺乏完整的數據,「我們必須接受他們的話,但我沒有太多可靠的訊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輻射可能會影響人類的組織與器官,取決於暴露水平。據說,在較低的劑量下,長期存在患癌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