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診為結膜炎!女「臉有電擊感」再檢查竟是腦癌:剩1個月...

▲澳洲女子腦癌被誤診為「結膜炎」。(圖/取自臉書/Rhiana Powell)

▲澳洲女子腦癌被誤診為「結膜炎」。(圖/取自臉書/Rhiana Powel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29歲女子今年五月因頭痛被診斷出罹患「結膜炎」,怎料,近期接受進一步檢查才得知,結膜炎是誤診,原來自己罹患了腦癌末期,更被醫生告知僅剩一個月的生命。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伯斯(Perth)女子蕾哈娜(Rhiana)五月被診斷出患有結膜炎後,情況卻沒有因為服用藥物而改善,且病情急劇惡化,甚至出現臉部麻痺等極為不尋常的症狀,為了健康起見,蕾哈娜再次到醫院進行磁振造影檢查(MRI),意外發現眼睛與腦部之間長了惡性腫瘤。最令她無法接受的是,醫生告訴她,僅剩一個月的生命。

「我的臉部像是被電擊似的,一路從鼻子到眼睛。」蕾哈娜形容臉部麻痺的症狀相當難受,被醫生宣判死期後更大哭一晚,「但我知道絕對不能放棄。」蕾哈娜說,即便只有一個月的生命,她也要積極地尋求治療。

報導製出,蕾哈娜目前計畫前往澳洲雪梨接受治療,預計醫療費用高達10萬澳幣(約新台幣230萬)。為了能盡早接受手術,蕾哈娜也在募資平台上尋求幫助,3周過後,果真籌到超預期的醫療費用2.5萬澳幣(約新台幣57.5萬)。

蕾哈娜最後表示,切勿疏忽極為細微的病狀,「我知道故事不會就這樣結束,至少我的不會。」她的父親托馬斯(Thomas)則大讚女兒勇敢,「她非常堅強,從她的身上我看見『沒有什麼事情是無法解決的。』」

▼蕾哈娜最終取得3萬6千澳幣的善款(約新台幣82.8萬)(圖/取自gofundme

▲蕾哈娜最終取得3萬6千澳幣的善款(約新台幣82.8萬)(圖/取自gofundm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