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教育市長年輕領航 陳亭妃:教育不能有城鄉差距

▲立委陳亭妃委,頒感謝狀給白河福安宮委員,議員張世賢(右二)、賴惠員(左二),一起到場給小朋友加油。(圖/陳亭妃提供)

▲立委陳亭妃委,頒感謝狀給白河福安宮委員,議員張世賢(右二)、賴惠員(左二),一起到場給小朋友加油。(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教育不能有城鄉差距,每個孩子都應該有同樣的競爭條件」立委陳亭妃3日參加台南白河舉辦的「畫我故鄉」活動,她表示地方發展不能有城鄉差距,教育更是如此,未來若有機會入主市政,她以教育市長自我期許,將建構優質的教育環境,讓下一代具備更良好的競爭力,奮力在人生起點衝刺,開創美麗人生。

立委陳亭妃白河後援會、市議員賴惠員服務處一起舉辦的第6屆「畫我故鄉」活動,3日在白河警分局旁福安宮登場,現場湧入5、600百人,小朋友興高采烈領紙本、色料,在繪本上盡情發揮想像力,心目中的故鄉長什麼樣子?從小朋友的手中一一呈現出來,令大人驚喜、讚嘆。這場活動不分藍綠,市議員賴惠員、張世賢同台一起為小朋友加油。

立委陳亭妃表示,白河古名叫「店仔口」,由來是因為當地位處平地與山區要衝,交易頻繁,人們習慣相約在當地的小店攤鋪附近交易,因而得名,此一因市集而來的古地名一直流傳迄今,更不斷在流行歌詞中被引用,足見昔日繁榮景象,透過舉辦寫生活動把這段歷史文化傳承下來,深具教育意義。

陳亭妃說,地方發展不能有城鄉差距,教育更是如此,她長期在立法院文化、教育委員會,教育更是她參選市長的動力,希望把對教育的理想轉變成為事實,建構良好教育環境,每個孩子都能在齊一條件下發揮競爭力,讓大台南市成為教育城市,就等於替大台南市預約未來的勝利。也因此,11月間她舉辦「教育論壇」召集教育界人士研討攸關教育的問題,未來若入主市政,她決定每年舉辦教育顧問會議做為教育興革以及編列教育預算的依據。

市議員賴惠員、張世賢致詞指出,為拉近城鄉差距,畫我故鄉寫生活動,拉進來白河區舉辦,現場人潮滾滾,顯示時下家長對小朋友教育的重視程度,已沒有城市與偏鄉之分,落實有教無類、多元教育是很值得正視的課題,不能窮教育更是大家的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