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爆走病患揮刀連刺女保全 咆嘯嗆「射我阿」...警轟9槍擊斃!

美國爆走男揮餐刀連刺2女保全 咆嘯嗆「射我啊」(圖/翻攝自YouTube PoliceActivity) 

▲警察趕到案發現場,精神病患者手持短刀揮舞。(圖/翻攝自YouTube PoliceActivity)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日前發生一起精神病患與警察對峙的火爆場景,當時患者持刀爆走,先是刺傷了2名女性保全,更不顧持槍趕到現場警察的警告,不斷揮刀嗆聲「射我啊」,結果2名員警真的開槍,共擊發9槍當場擊斃。面對目擊者和部分民眾質疑執法過當,紐約市警局在昨(30)日公布了現場的密錄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發生在上(11)月13日晚間8時許,紐約市布朗克斯區(The Bronx)一間無家可歸者和精神病庇護所,已住了6年、現年67歲的精神病患洛克哈特(Cornell Lockhart)手持一把10公分長的餐刀接連刺傷2名女性保全,接著與趕到現場處理紛爭的警察對峙。

美國爆走男揮餐刀連刺2女保全 咆嘯嗆「射我啊」(圖/翻攝自YouTube PoliceActivity)

▲警方不斷斥喝,要求放下刀械。(圖/翻攝自YouTube PoliceActivity)

病患爆走事件嚇壞院方,連忙報警求援,紐約市警局派了2位員警洛夫特斯(Shawn Loftus)和克勞斯(Nicole Kraus)到場,他們反覆要求洛克哈特將刀子放下,現場氣氛相當緊張。警局主管表示,警察至少說了20次要男子放下武器,但他不配合,反而右手持刀往警察走去。

根據警方公布的45秒密錄器影像,2名員警抵達現場後很快掏出手槍,連續對洛克哈特喝斥「放下刀子」,次數將近20次。畫面中,他面對警方的吆喝不為所動,仍揮舞手中短刀,甚至咆嘯嗆聲「射我阿」,最後更挑釁式的往前跨了一步。

美國爆走男揮餐刀連刺2女保全 咆嘯嗆「射我啊」(圖/翻攝自YouTube PoliceActivity)

▲見男子要往前走,警察連續開槍擊斃。(圖/翻攝自YouTube PoliceActivity)

此時,警察很快的開槍攻擊,洛夫特斯連開6槍,克勞斯則射了3槍,當場將精神病患者擊斃。警方表示,受傷的女保全一人胳膊受傷,另一人胸部遭刺,不過都沒有生命危險,開槍的2名員警則沒有受傷。

現場目擊者指出,洛克哈特會突然情緒失控是因為女保全出言汙辱,「我不是個弱智者」,正是不滿受嘲笑才會傷人。當地居民表示,洛克哈特很有愛心,並不是暴力分子;另一位居民則說,洛克哈特不喜歡麻煩別人,很難相信會發生這樣的事件。

▼紐約警方公布的開槍畫面,慎入。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