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火山爆發機場封鎖 返台可自費搭巴士至泗水

▲▼印尼阿貢火山爆發。(圖/路透社)

▲印尼阿貢火山爆發。(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爆發,當地機場持續封鎖中,外交部29日說明,鑒於阿貢火山灰持續影響峇里島機場,機場當局宣告延長關閉機場至30日清晨7時,峇里島機場並自11月27日起宣布實施因應措施,在機場再度開放前願提早離開之人員將由該單位統籌租用巴士,經由搭乘渡輪抵達爪哇島至泗水後,再經由泗水搭乘國內線班機轉往雅加達,並由雅加達返台。不過,搭乘者須自付上述巴士及渡輪費用。

外交部指出,據我駐泗水辦事處回報,印尼峇里島機場當局、華航及長榮航空公司業已根據我國人旅客意願啟動上述疏運措施,印尼方刻並加派巴士及渡輪儘速疏散所有滯留旅客,據我駐泗水辦事處回報,我駐泗水辦事處另已派員在泗水機場待命,倘民眾於泗水轉機時遭遇困難,可撥打急難救助專線,我駐處人員可於機場就近提供協助。

同時,我駐泗水辦事處將與峇里島華航及長榮航空繼續保持聯繫,掌握我國人旅客返國情形;亦將續聯繫峇里島台商會及僑界,提醒僑民注意火山最近發展,並立即針對需求提供協助,例如為因應大量火山灰造成的影響,我駐處刻從泗水採買口罩運送至峇里島。

外交部強調,我駐泗水辦事處將與台商會續研商後續因應措施。若我國人旅客遇急難需要協助,可撥打我駐泗水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0822-5766-9680)或駐印尼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0811-984-67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