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僅見李明哲3分鐘 李凈瑜:他身上被裝了監聽器

 ▲▼李凈瑜刺青。(圖/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李凈瑜。(圖/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28日在湖南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宣判,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遭判刑5年。李妻李凈瑜在飯店內表示,李明哲向她示意,拍著胸口並以食指比出「噓」的動作,她看懂了,為什麼上次對她下指令,「我的先生身上被裝了監聽器」。

 李凈瑜指出,「當我又再說的時候,我就跟他講這些都是公開言論,台灣社會都在看,我去了美國進入了白宮、去了聯合國;在李明哲被認罪的時候,聯合國還通知我繼續受理李明哲案子,因為他們不接受中國官方的回應」。

 李凈瑜說,世界各國並沒有放棄李明哲,他們仍然繼續國際救援,就像她過去看見美麗島事件的國際救援一樣,他們沒有放棄政治良心犯。她說,當她向李明哲清楚描述這8個月來,她幹過哪些事、自由世界如何看待政治良心犯,自由世界如何看待政治良心犯在法庭被審判,也告訴李從3月就決定不聘請律師,「因為在這個法庭審判的是言論自由的範疇,在文明的國度裡是不被承認的」。

兩人對話後,李凈瑜哽咽地說,「我先生對我點點頭,我把自由世界的訊息帶給他,這是我目前唯一能夠跟他說的話」。李凈瑜表示,二人見面不到3分鐘,李明哲在她講完話之後,就交代幫忙買書,但他也知道他喜歡的那些書是沒辦法進到中國的獄方。

對於李明哲被判5年,李凈瑜強調,「對我來講,法庭並不存在,所以沒有案情」。關於她的下一步,她表示,「對我先生而言,現在需要把自由世界的訊息帶給他,這是我必須要做的事情」。她還說,中國公審的結果,「我跟他會共同面對」,會用文明國家政治良心犯的方式繼續走,而聯合國也請她在2個月的時候去報告李明哲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