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藏委員會掰掰了 立院正式廢止其組織法

▲▼內政部辦公大樓。(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蒙藏委員會所在的內政部辦公大樓。(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蒙藏委員會確定走入歷史了!立法院會28日表決通過廢止《蒙藏委員會組織法》,原有的蒙藏委員會相關功能分別移入文化部、陸委會與外交部,並在文化部增設派出單位「蒙藏文化中心」。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初審時表示,蒙藏會裁撤後各項業務依性質,蒙藏文化保存傳揚、藏傳文化移入文化部;蒙藏訊息蒐整、情勢研析移入陸委會;人才培育、人道援助蒙古國、俄羅斯3個蒙古裔共和國部分移入外交部,員額依業務移撥比例及現職人員意願調查,將預算員額分別移撥陸委會及文化部,並在文化部增設派出單位「蒙藏文化中心」。

文化部次長楊子葆在初審時指出,目前依「蒙藏邊區人員任用條例」進用的共12人,其中11人移往文化部增設的「蒙藏文化中心」;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明,有6人移至陸委會,陸委會則在港澳處下設蒙藏科。

雖然國民黨團反對廢止案,但經表決,在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都同意下,仍通過廢止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