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憂鬱男尋短 永康暖警開導護返家

▲台南市永康分局龍潭派出所警員吳威遠、張文誠,找到憂鬱的萬姓男子,勸阻他尋短。(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永康分局龍潭派出所警員吳威遠、張文誠,找到憂鬱的萬姓男子,勸阻他尋短。(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龍潭派出所警員吳威遠、張文誠,22日20時30分,接獲110報案有1名男子輕生念頭,但不知所在位置,吳、張2員立即以發話位置為中心點向外搜尋,最終在永康區富強路上找到50多歲萬姓男子,並耐心開導護送返家,萬男感謝警方能聽他訴苦,讓心情舒暢許多。

警方說,22日晚間,1名男子撥打110報案,表示自己心情不好,言炎疑似有輕生念頭,但不願表示所在位置。龍潭派出所警員吳威遠、張文誠獲報後,便以手機最後發話位置為中心點向外搜尋,終於在永康區富強路上發現1名男子徒步在路上徘徊,神情顯得相當沮喪與無助,立即驅車前往了解。

員警上前詢問,果然即是報案人萬男,員警試著與他交談,詢問詳細狀況並給予關懷,得知原來萬男近日與前妻口角爭執因而情緒低落,當晚喝酒後突想一了百了,警方考量當時段氣溫較低,為緩和其情緒,即帶其返所休息,並遞上茶水傾聽萬男的煩惱,同時給予精神鼓勵與安慰,1小時後,萬男情緒平復表示不會再有輕生念頭後,員警便將萬男載回家中休息,萬男對吳、張2員願意花時間聽其訴苦之協助行為表達深深謝意。

永康分局長戴崇贒表示,2位員警能在第一時間判斷正確,立即找尋到欲輕生之男子,避免憾事發生,並本著同理心聆聽民眾之心聲及適時給予關懷,為民服務之行為,足為員警表率。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