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慢老生活銀髮長輩樂年輕 伊甸以勒巷弄長照站揭牌

▲為了實現在地老化,提供老人供餐及短期臨托的服務,伊甸基金會「以勒巷弄長照站」於24日舉行揭牌典禮。(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為了實現在地老化,提供老人供餐及短期臨托的服務,伊甸基金會「以勒巷弄長照站」於24日舉行揭牌典禮。(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了實現在地老化,提供老人供餐及短期臨托的服務,伊甸基金會「以勒巷弄長照站」於24日舉行揭牌典禮,針對荔宅里、明德里、新生里的失能老人,提供健康促進、電話問安、關懷訪視、臨托共餐或送餐預防延緩失能等服務。

伊甸基金會大林雙福園區位於新生里內,於3年前開始關懷社區銀髮長輩,不僅定期舉辦電子琴班、共食、手作diy等各項趣味課程,長照2.0上路,伊甸基金會於台南市南區正式啟用「伊甸以勒巷弄長照站」,成為「長照柑仔店」,針對年長及輕度失能的長輩,以勒長照站不僅規畫插花園藝課,樂器學習、體適能..等各項社區參與的有趣課程,希望銀髮長輩們能在地健康終老,並獲得妥善照顧。

家住新生里,今年高齡95歲的小琴奶奶,7年前先生過世後,就和68歲的女兒朱慶雲同住,為了鼓勵高齡母親能維持自理生活的功能,朱慶雲每周都會定期帶著小琴奶奶到長照站,參加插花課和音樂課,奶奶雖然常常跟不上節拍,但在這裡,有其他長輩們可以談天說笑,心情每天都很開朗,精神和體力也都明顯有進步,朱慶雲說,幸好有長照柑仔店,讓奶奶可以活動筋骨,擁有愉快的心情,現在還結交到好多好朋友,生活也變得充實有趣。

「伊甸以勒巷弄長照站」服務時間每週一至五上午8時30至下午5時30,服務對象為65歲以上失能及衰弱老人、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失能之身心障礙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