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遷受阻!教授變性後「冒犯信仰」遭解雇 判賠3400萬

▲▼跨性別教授都朵。(圖/翻攝自臉書/Freedom Oklahoma)

▲都朵。(圖/翻攝自臉書/Freedom Oklahom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東南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SOSU)的跨性別教授都朵(Rachel Tudor)2004年開始任職,之後於2007年接受變性手術,沒想到,卻從此被校方刁難,直到2011年被解雇。陪審團20號做出裁決,裁定都朵將可得到116萬5千美元(約台幣3.4千萬元)的賠償金。

據ABC NEWS報導,都朵向校方公開自己的跨性別身分後,在2009年申請職位升遷卻被拒絕,然而,她嘗試問出原因,卻都沒有得到明確的答案。在她變性之後,她還接到一名職員的電話,告訴她副教務主任麥米蘭(Douglas McMillan)想要辭退她,因為都朵的變性生活違反了「信仰原則」。

都朵後來因為遲遲未升遷,便在2010年向校方提起歧視控訴,之後她在2011年因為「沒有成功升遷」遭到解雇。已經退休的麥米蘭在21日接到記者訪問時,拒絕討論這個案子。

都朵的律師吉利安(Jillian T. Weiss)表示,「我很高興都朵終於贏回一點正義,但不幸的是,她花了這麼多年的時間,造成心中很大的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