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記者、5年前變性!跨性別者擊敗反同大老 當選維州眾議員

▲羅姆當選美國維州議會眾議員,跨性別身分成為焦點。 (圖/翻攝自Danica Roem臉書)

▲羅姆當選美國維州議會眾議員,跨性別身分成為討論話題。 (圖/翻攝自Danica Roem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員羅姆(Danica Roem)是一名由男變女的跨性別者,她於8日擊敗連任13次的共和黨現任議員馬歇爾(Robert Marshall),成功當選維吉尼亞洲第一位公開跨性的眾議院議員,羅姆表示,「這場勝利是要獻給大家的」。

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33歲的羅姆於5年前開始變性手術,先前她曾擔任記者,也是金屬樂團Cab Ride Home的主唱。選舉初期靠著同性戀勝利基金會(Gay & Lesbian Victory Fund )等LGBTQ社群的公開支持與募款,協助推廣當地的競選活動,也成功讓選民注意到這場選戰。

由於羅姆的身份特殊,對手又是「反同志大老」的共和黨資深議員馬歇爾,兩人的立場極端懸殊,也讓維州的選情受到全美關注。在競選期間,對手不把羅姆視為「一位女性」,拒絕承認其跨性別者的身份。對此,羅姆也公開反擊,「全美國有數以百萬計的跨性別者,每一個人都應該獲得尊重。」

羅姆坦率的作風不但獲得同志圈的選票,也獲得中間選民的支持。她大力抨擊馬歇爾的政策,「浪費太多時間和口水反對『性別議題』,卻不關心議會和其他更重要的事。」她靠著勤走基層,挨家挨戶親自登門拜訪的熱忱,感動選民的心。除此之外,競選團隊會以社群網站固定宣傳,根據內部成員指出,他們一共敲了選民家的大門共計7萬多次。

▲她於競選影片宣揚自己從政的理念,以及從小到大對家鄉的觀察。(影片/翻攝自Danica Roem臉書)

羅姆於競選影片中強調,「選民要選會做事的人,就要選像她這種心胸開闊的人」,她要創造就業機會、修法讓立法機構透明化以及改善交通問題 ,尤其是該州東北部馬納薩斯帕克市(Manassas Park)附近的28號公路,這裡的居民長年抱怨這條公路太過壅塞。

落選的共和黨的資深議員馬歇爾,對社會議題高度保守,曾經多次公開自己反同的立場,甚至於今年初提出備受爭議「廁所法案」(Bathroom Bill),禁止跨性別者依照自己的心理認同選擇洗手間;更早之前更要求起草憲法修正案,籲重新定義婚姻關係,禁止同性婚姻。選舉勝負底定後,馬歇爾僅於個人臉書上公告,「過去26年間很榮幸能替選民並肩作戰,未來會換個角色,繼續為大家服務。」

▼羅姆擔任金屬樂團的主唱,所屬的樂團目前已完成120場表演。 (影片/翻攝自Youtube /Cab Ride Hom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