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質疑藍綠暗盤交換 柯建銘嗆:只會作秀吃豆腐

▲▼限制出境座談會-柯建銘。(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攸關鬆綁七休一、放寬加班時數的《勞基法》修正案昨在立法院順利付委,但時代力量質疑藍綠有暗盤交換,用「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本會期不處理來換取《勞基法》付委。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8日再嗆時力,時代力量拾人牙慧,在院會討論事項只會作秀、吃豆腐的方式提案,「請問時代力量若如此重視促轉,為何委員會沒有提版本?」

柯建銘表示,為此次修法,黨團內也成立修法小組(40人)開會兩次,加上內部無數次溝通,黨團會議也通過一致立場,甚至勞動部長林美珠、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出面與黨籍委員溝通,為了《勞基法》,九月八號賴院長上台後,行政立法之間的討論與溝通,到昨天的付委歷時兩個多月,從未間斷,「是從來沒有一個法案如此慎重」。

他指出,與林美珠多次討論過程中,最感辛酸不捨的,乃過程中林部長從健康的身體到體檢突然發現乳癌,馬上安排開刀,住院幾天之後又馬上上戰場,表現負責、堅忍、超人的意志,心有戚戚焉,歷歷在目,前天委員會專案報告被時代力量徐永明以身體健康做人身攻擊及羞辱,「這是本人從政25年來在立法院所見,台灣政治史上最沒有人性的一幕」,惡質到無法想像,政治不該如此粗暴,失德、失格,「這是時代價值嗎?」

柯建銘也不滿表示,昨天時代力量黨團新聞稿又意有所指,民進黨為《勞基法》付委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與國民黨交換,「促轉條例在委員會只有民進黨版,時代力量沒有版本」,他為促轉條例從去年5/20以來提案與學者專家包括台大、政大、東吳、中研院等教授對話討論數十次,黨內討論溝通、委員會發言,用力最深,上會期為本案被國民黨佔領主席台及技術性杯葛,院會停擺6次,苦思突破,尤其本會期是總預算會期,有諸多法案及人事同意權,一關關需克服,執政之困難、政治之險惡,身為總召需面對也需承擔,逆來順受。

他直嗆,時代力量拾人牙慧,在院會討論事項只會作秀、吃豆腐的方式提案,「請問時代力量若如此重視促轉,為何委員會沒有提版本?」柯建銘更批評,時力又故技重施,操作帶風向,如去年《勞基法》操作「郭台銘條款」抹黑民進黨,引起公憤,現以《勞基法》付委用促轉條例與國民黨交換,做網路攻擊,何其不光明磊落不道德。

柯建銘反問,假如有交換,「我們何須昨天凌晨五點到議場門口提早遞案防止國民黨案海戰術,讓勞基法能順利付委,連國民黨總召林德福都否認,道理自明」。他表示,這不禁讓他想起前幾天吳敦義以網路假新聞攻擊抹黑他及總統蔡英文,「又見操作、又見抹黑」,「政治靠這種手段不會長久的,這與吳敦義毫無二致、沆瀣一氣,慎之,慎之。政治需要有人性、道理、價值、堅持、承擔,共勉之」。

▼柯建銘與邱志偉為了《勞基法》凌晨就到立院。(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柯建銘與邱志偉為了《勞基法》凌晨就到立院。(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