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真相只有一個」 綠要馬英九、吳敦義說清楚

▲▼民進黨團(何欣純、劉櫂豪、蔡易餘)針對慶富案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何欣純、劉櫂豪、蔡易餘)針對慶富案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慶富案燒到馬政府、蔡政府,民進黨團4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慶富老闆陳慶男在2015年12月間3度密集進入總統府,最後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主導的第一銀行承辦聯貸案順利過關,請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說清楚,「真相只有一個!」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書記長何欣純、立委蔡易餘針對慶富案召開記者會。何欣純指出,2015年9月簡太郎第一次行政院召開協調會,所有銀行通通拒絕慶富聯貸案,但2015年12月9日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帶著黃高明拜訪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29日陳慶男夫婦又入府出席副總統吳敦義的瓜地馬拉國宴,同一天,時任政院秘書長簡太郎便召集銀行團召開第二次協調會,確定了由第一銀行處理聯貸案。

何欣純質疑,「這20天來究竟發生什麼事」,銀行團為何從拒絕聯貸、轉變為由一銀承貸聯貸,呼籲前副總統吳敦義應出面說明白。

劉櫂豪強調,面對獵雷案民進黨團的基本態度就是徹查到底,不論層級有多高,這是立法院跟行政機關上下一心的決定,為了國家要嚴格把關,「我們相信真相只有一個!」他要求,前總統馬英九應以相同標準,向外界交代陳慶男父子入府會面細節。

蔡易餘也說,北檢有必要把相關人員找來,釐清到底慶富是怎麼得標、獲得聯貸?這些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人說清楚講明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