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開票疑有瑕疵!最正候選人差9票落選市議員 遞狀提當選無效之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台中市南屯區市議員落選人吳佩芸以9票之差,輸給對手民進黨議員當選人何文海,而吳佩芸質疑開票過程有瑕疵,10日在律師團以及立委徐永明的陪同下到台中地方法院遞狀提當選無效之訴,要透過驗票還原事實真相。

吳佩芸表示,在11月24日開票當天,原本是領先何文海117票,但是到最後一個投開票所後,票數總和卻從領先117票,變成落後9票。

陪同律師表示,當天監票人員有發現,選務人員在唱票過程有瑕疵,像是唸錯號次,還有因為名字相似而唸錯的情況出現;而有關於開票過程出現瑕疵的證據,律師團蒐集完資料後會交給法院。

根據公職人員選罷法,縣市議員選舉並無行政驗票相關規範,因此吳佩芸將會尋司法程序,自費繳交驗票和訴訟費,吳佩芸強調,希望透過驗票還原民主價值。

▲▼ 把胸露出來」差9票敗給性騷老議員 正妹候選人申請驗票:會逆轉 。(圖/取自吳佩芸臉書)

▲吳佩芸申請驗票 。(圖/取自吳佩芸臉書)

徐永明表示,時力中央黨部不論在經費、人員及資源全力支持吳佩芸,這次驗票不是勝負之爭,而是要還原台灣民主的價值,時代力量一定全力支持驗票。

關於吳佩芸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何文海陣營則回應,確信選務單位公正無誤,一切尊重司法。

▲▼吳佩芸提當選無效之訴。(圖/翻攝吳佩芸臉書)

▲立委徐永明(左2)陪同吳佩芸(左3)赴台中地方法院提當選無效之訴。(圖/翻攝吳佩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