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工會抗議、藍委佔主席台 勞基法修正案仍順利付委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攸關「一例一休」鬆綁7休1、拉高加班工時的《勞基法》修正案,17日在立法院院會中處理,雖然國民黨立委再度佔領主席台、數個產業工會也到立法院外抗議,但因聲勢不大,藍委們抵抗力道不如之前一例一休修法時大,最後在民進黨立委們的清場下,與《勞基法》修法相關的法案順利付委,將由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聯席併案審查。

▲▼數個工會團體赴立院抗議勞基法修法。(圖/記者翁嫆琄攝) ▲數個工會團體赴立院抗議勞基法修法。(圖/記者翁嫆琄攝)

2017五一行動聯盟今天帶領全台數個工會團體,赴立法院大門口抗議,怒嗆政府要通過「全民過勞版」的《勞基法》修正草案,若立院修法通過,未來雇主可要求勞工連續工作12天,兩天間的輪班時間可剩8小時、30天內工作300小時、每個月加班54小時通通合法。

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宋照濱即對前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強調南部薪水偏低,像台南市不少民眾底薪才17000元、全勤2000元,再加伙食費等,才有基本工資21009元,但如果請假就連基本工資都沒有,可見南部的企業「有多黑!」,很多老闆還認為,已經給你工作了,為何還要給你加班費?

雖然勞團在外頭抗議,國民黨立委們也上場佔領主席台,但因今天僅是一讀付委,因此抗議聲勢不大,連藍委們佔領的力道都較以往弱,因此民進黨立委們很快就清場完畢,朝野黨團的《勞基法》修正案也在中午順利付委。

根據議程,下週一(20日)衛環委員會將併案審查勞動部基準法,下週三(22日)舉行勞基法修法公聽會。

▼一例一休今拼付委! 民進黨團強勢清場。(圖/記者徐政璿攝)

▲▼一例一休今拼付委! 民進黨團強勢清場。(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