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時期簽約 吳敦義撇:慶富聯貸是在2016變天後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持續延燒,傳出2012年總統大選期間,國民黨馬吳後援會設在慶富公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8日表示,後援會都是地方各自安排的,他身為副總統候選人當時並不知情,那時也還沒有發生慶富案。他還說,聯貸案是2016總統大選變天後才核貸,懷疑是變天後才導致。

吳敦義今天前往台灣大學出席2017世界素食年會開幕式,媒體詢問2012年馬、吳競選正副總統經濟後援會辦公室設在慶富集團總部大樓,他表示,選舉時有人要參與後援會,有成千上百個後援會都很自然,而後援會都是地方各自安排的,他身為副總統候選人「當時並不知情」,且當時也未發生所謂慶富案的事情,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雖然聯貸案是在2016年2月4日、馬政府時期正式簽約,但吳敦義撇清,關鍵是24億的調度是否因為有人進總統府施壓?是否違法?台銀等4家銀行是在2016年1月16日總統大選結果揭曉後才核貸,他質疑,讓人聯想懷疑是否因為選舉結果變天,相關人士有影響力了才產生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