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透明?柯P怨見財團被K、要錄音:國家對BOT案走火入魔

▲▼大巨蛋周邊。(圖/記者葉佳華攝)

▲大巨蛋周邊。(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號稱「公開透明」的柯市府,因不堪大巨蛋案連日被抹黑密會遠雄,16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公布上台3年以來與遠雄間針對大巨蛋的會議紀錄,更稱要邀民代來「砸蛋」,共商解決辦法。對此,柯文哲17日表示,合法範圍內能公開的都公開,「我們是很坦蕩蕩」;但他也說,BOT案被汙名化嚴重,本是政府跟財團合資興辦事業,現在搞到不能見面、要錄音,「這個國家政府就是沒有信用,久而久之做什麼事都要懷疑。」

說不清大巨蛋案與遠雄間的議約過程,還爆出遠雄提出的同意書是雙方便當會中「一字一字」寫出來的;為了自清,北市府16日上午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公布大巨蛋3年來所有會議備忘錄,盼一口氣解釋清楚外界疑慮,破除「喬家大院」的質疑。

對於公布大巨蛋案會議紀錄,柯文哲表示,公開透明也要在合法範圍內,「我們可以公開的都公開,如果跟訴訟談判有關律師還是會把關,盡量公開透明」;他說,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這是一個理想,不能說違反個資要公開透明,這做不到。

對於找民代來「砸蛋」,柯文哲表示,常說世大運品牌小組怎麼成功?外面一堆人罵影片做不好海報做很爛,乾脆把罵的都找來,你們每天罵你們自己來顧。王世堅每天罵,我就找法務局長財政局長去拜訪他,你有什麼建議我來聽聽看,「我們是很坦蕩蕩,乾脆就給大家來討論。」

但柯文哲也抱怨,BOT這東西已經被嚴重汙名化到走火入魔,「BOT政府跟財團合資興辦事業,怎麼現在搞到不能見面聊天、喝咖啡也要錄音錄影,天啊搞成這樣子,走火入魔」,認為國家政府就是沒有信用,久而久之做什麼事民眾都要懷疑,「這需要時間去導正。」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