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家實體列黑單! 美擴大制裁古巴 取消多項便利措施

▲▼川普簽署要對古巴加強禁令。(圖/美聯社)

▲川普簽署要對古巴加強禁令。(圖/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8日宣布,將從本月9日起執行新的對古巴政策,​​取消歐巴馬政府時期施行的多項便利措施。內容包括禁止美國人與180家古巴實體進行商務往來,理由是它們與古巴政府或軍方有關。此外除了從事學術教育訪問,若想造訪古巴必須經由美國旅行社以組團形式前往,不再允許單獨旅程。

美國政府除了取消多項便利措施,還擴大對古巴政府人員的制裁範圍,舉措也被解讀為雙邊關係「正在開倒車」。根據了解,受到影響的古巴實體包括國營酒店、旅行社以及貨運公司等等,新的政策還鼓勵美國公民造訪古巴期間,盡量與古巴人從事國民外交,並且盡可能地選用美國人在當地經營的民宿、餐廳以及商店。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新的政策是為了遏制古巴透過經濟活動「賺取軍費」,促使對方進行更大規模的政治和經濟改革,藉此造福古巴人民。根據了解,目前往返兩國的民用航班和郵輪暫時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總統卡斯楚歷史性的握手,象徵雙方結束外交冷戰。

▲▼歐巴馬和古巴總統卡斯楚進行歷史性的握手,象徵雙方結束外交冷戰。(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