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光顧「0分餐廳」 上海老店「老半齋」服務讓日媒傻眼

▲▼ 習近平光顧「0分餐廳」,上海老店「老半齋」服務差日媒傻眼。(圖/翻攝自微博)

▲ 習近平光顧上海老店「老半齋」,意外掀起話題。(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9大後與總理李克強等6名常委到「老半齋」用餐,讓這間上海百年老店再度成為話題。位於上海福州路上的老半齋去年4月被日本節目突擊,因為內部管理與服務態度不佳,而被評為「0分餐廳」。

該節目看到網路上批評老半齋是「環境、服務、口味都0分的餐廳」,好奇地實際探訪。沒想到,進了餐廳後竟然沒有人上前招呼,不久後才有一名店員對他們喊「自己找位子坐啊!」更誇張的是,廚師低頭滑手機、服務生在看報紙,甚至有廚師正在和工人打牌。該節目因此認為「得了0分也不意外」。

▼ 網友表示,重新裝潢後的「老半齋」生意似乎有了起色。(圖/翻攝自微博)

▲▼ 習近平光顧「0分餐廳」,上海老店「老半齋」服務差日媒傻眼。(圖/翻攝自微博)

創立於1905年的老半齋主打淮揚菜,其中「刀魚汁面」相當有名。為了挽回形象,老半齋自動停業並開始整頓內部,不僅開檢討會,還在今年6月重新裝修,9月底重新營業。

習近平與常委們10月31日赴上海參觀中共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之後就前往老半齋。習近平品嚐了一碗菜飯,外加一小盤辣醬,還有一碗骨頭湯。有網友表示,習近平在2012年上任初期就把慶豐包子鋪捧紅,或許他這次也能讓這間老餐廳的生意更興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