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希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 打破30年常委兼任慣例

陳希3日出席中共中央黨校秋季學期第一批進修班畢業典禮。(圖/翻攝自大陸新華社)

▲陳希3日出席中共中央黨校秋季學期第一批進修班畢業典禮。(圖/翻攝自大陸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陳希3日以中央黨校校長身分,出席該校2017年秋季學期首批進修班畢業典禮,並為學員頒發畢業證書,這意味著他已接任剛卸任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正式出任中央黨校校長一職,由於歷屆校長都具政治局常委身分,讓此人事任命打破了30年來的慣例。

64歲的陳希與習近平是清華大學化工系同窗,之後他留校擔任教職,並在校內主理黨務,2002年升任清華大學黨委書記才開始接觸仕途,2012年當選18屆中央委員,2013年4月出任中組部常務副部長,在最近剛落幕的十九大忠連任中央委員,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和中央組織部部長。

中共中央黨校校長一職,自1989年開始一直是由政治局常委兼任,包含喬石、胡錦濤、曾慶紅、習近平、劉雲山等人皆曾接管黨校。前任校長劉雲山除了時任政治局常委,並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分管中共黨內黨建及意識形態事務,新任常委王滬寧近來已接替劉雲山職務,主管中共文宣、黨建、意識形態方面的工作,所以外界本來預測下屆校長也會由他接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