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後首次外訪!習近平將對越南、寮國進行國事訪問

▲▼ 中共十九屆常委揭曉,習近平主持一中全會。(圖/路透社)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3日宣布,應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主席陳大光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0日至11日將赴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並在12日至14日對越南、寮國進行國事訪問。此次會議是第二十五次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也是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後首次外訪。

據新華社報導,陸慷3日宣布,應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阮富仲、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主席陳大光、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及人民民主共和國主席本揚邀請,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1月12日至14日對越南、寮國進行國事訪問。

據報導,大陸外交部部長王毅2日在河內與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舉行會談。王毅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赴越南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應邀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

▼大陸外交部部長王毅在河內與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舉行會談。

▲▼外交部部長王毅2日在河內與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舉行會談。(圖/路透社)

王毅指出,這是中共十九大後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出訪,是今年中越關係最重要的政治議程,希望此訪能確立下一階段兩黨兩國關係的發展方向,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實現兩國的共同發展繁榮。

王毅也提到,中方積極支持越方辦好今年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希望延續北京會議的重要成果,面對當前的國際形勢,繼續倡導開放型世界經濟,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進亞太自貿區建設進程,對外發出積極訊號。

范平明則表示,越方重視越中友好關係,將以最高規格接待習近平,對下一階段越中關係發展作出戰略規劃和全盤部署,使此次訪問成為兩黨兩國交往史上新的里程碑。

▼中共十九大閉幕現場,習近平跟身旁的人握手。(圖/ETtoday新聞雲記者宋良義攝)

▲▼中共十九大,閉幕,習近平報告,舉手表決,通過鼓掌。(圖/記者宋良義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