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接替胡春華! 中國4省「一把手」人事大風吹

▲曾被視為「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被視為「隔代指定接班人」的胡春華,儲君地位不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已正式閉幕,4省政府高層出現人事異動,這次出現職務調動的省份分別有,廣東、遼寧、福建以及河北。中共中央決定,其中廣東「一把手」胡春華不再兼任廣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改由李希兼任;而李希則不再兼任遼寧省委書記、常委及委員職務。

根據《新華網》報導,李希改兼任廣東省委書記,原本的遼寧省委書記則由陳求發出任。福建省部分,尤權不再兼任福建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于偉國接任福建省委書記。趙克志不再擔任河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改由王東峰接替。

這項人事命令最引人注意的無疑就是胡春華,他在十九大之前被外界看好有「儲君」之相,可能會在2022年二十大接任總書記,雖然連任政治局委員,但未能升格為「常務委員」, 引發未來中國國家接班人「新的想像」。另外,人事命令中離任的3位一把手,尤權在十九大進入中央書記處;趙克志則是另有任用;只有胡春華去向不明,這個伏筆讓外界不禁多加揣測。

審視胡春華的官場履歷,可以發現他一直依照中共慣例升遷:從中央到省長,再到主政一方的省委書記,他的官場資歷在目前中共「60後」的官員中堪稱脫穎而出,因此「十九大」前他的仕途普遍被看好。儘管胡春華是外界傳言的「接班人」,然而中共此一接班人制度是在特定時期的歷史性產物,只是慣例而非既定機制,當習近平決定不再蕭規曹隨後,他的「儲君」地位,自然就再也難以保住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