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綠色200元鈔票」買飯…店員打槍!夜班男:剛領的錢變廢紙

200元紙鈔。(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200元紙鈔民國91年2月發行,但市面上並不常見。(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翻開皮夾,台灣法定貨幣中,最少見的鈔票莫過於綠色的200元和紫色的2000元。高雄一名男網友抱怨,拿200 元紙鈔去消費,卻一度遇到店家拒收,當下和店員互看,「剛剛領的錢感覺變廢紙」。

原PO近日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表示,凌晨下班還沒吃晚餐就去買肉燥飯,結帳時從皮夾拿出剛領的200元紙鈔付錢,「阿姨:不好意思我們不收兩百元;我:這也是錢,我剛從提款機領的為什麼不能收,不好意思,因為我身上只有200元紙鈔,不能買就沒關係對不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阿姨問了其他員工才勉為其難收下200元紙鈔,「口渴再繞去商店買飲料,結果店家也是同樣狀況,心想天呀!剛剛領到的錢變廢紙了。」他想問,政府有規定不能用200元鈔票嗎?

▼200元紙鈔主墨色是綠色,正面以先總統蔣公生活化坐像為主題,背面則是總統府。(圖/翻攝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網站)

200元紙鈔。(圖/翻攝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網站)

對此,有網友表示,店家是怕收到假鈔,「其實他們怕假錢而已,我曾經也是有被拒收的狀況,後來才得知原來是該店家曾經收到200假鈔,而且還不只收到一次,他們怕了所以拒收」、「很多人不收200,因為很少見,怕是假的或找錢找不出去,本身很愛領200,所以經常碰壁被拒收」。

許多網友也分享自己被打槍的經驗,「之前拿2000去士林夜市,竟然也是沒一家店家願意收」、「我之前在我們這邊的連鎖彰化百貨超市買東西,也是要付面額200的紙鈔,店員表示我們沒收200的,說公司不收,我當場也是傻眼,也說這也是錢好嗎?」還有人說,「200算什麼,2000更慘。」

200元紙鈔民國91年2月發行,主墨色是綠色,正面以先總統蔣公生活化坐像為主題,背面則是總統府。根據《中央銀行法》,200元為央行發行的國幣,在我國境內一切支付行為具有「法償效力」,消費者有權使用,但法規並未針對店家「拒收國幣」訂定相關罰則;換言之,民眾可正當使用200元,店家拒收也沒有罰責。

▼台灣法定貨幣中,最少見的鈔票莫過於綠色的200元和紫色的2000元。(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