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3號颱風丹瑞生成帶水氣! 北東部晚上變天「雨到周六」

丹瑞颱風。(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丹瑞颱風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資訊,目前位於菲律賓西方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2日)上午8時增強為第23號颱風「丹瑞」(Damrey,柬埔寨命名,象)。另外,今晚隨著鋒面逐漸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雨勢明顯。

氣象局說,丹瑞颱風移動方向主要朝中南半島方向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稍早在臉書說,「南邊水氣北上了」,今晚北部、東半部有雨機率增加,降雨持續到周六(4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丹瑞對台灣沒直接影響。(圖/氣象局)

丹瑞颱風。(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今白天仍為溫暖舒適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9度上下,中南部可以來到30、31度,但各地夜裡、清晨天氣還是偏涼,低溫約19到22度,日夜溫差比較大。

氣象局表示,今白天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些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晚上之後,隨著鋒面逐漸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及東半部雨勢變得比較明顯,降雨機率提高,氣溫也會開始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