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菜單貴1倍!他揭東京「歌舞伎町」超黑真相 教3招全身而退

▲網友到東京的燒烤店用餐,中文菜單的價格比日文菜單貴一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到東京的燒烤店用餐,中文菜單的價格比日文菜單貴一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到東京的燒烤店用餐,卻發現店裡的中文菜單和日文菜單價格不一樣,許多品項的價格甚至價差一倍以上,他瞬間覺得自己被當盤子敲詐,也讓許多網友對日本的有禮形象改觀。旅台日本人「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解釋,燒烤店所在的歌舞伎町黑店很多,外國旅客被騙的機率非常高,提供3個應對方式供旅客參考。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抱怨,他到東京新宿歌舞伎町的一間燒烤店用餐,服務人員發現他們不是日本人,立刻貼心地遞上有漢字的菜單,「用餐到一半時還想加點,順手拿起隔壁桌的菜單,看完後整個都沒有了食慾,因為我拿的菜單是日文是給日本人看的,日文的菜單跟中文菜單的價格是差了一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並不是在意價格貴不貴,而是覺得被敲詐的感受非常不好,網友們看到他的貼文也都覺得店家很過分,難以想像服務至上的日本店家,也會這樣欺騙外國消費者,對日本人有禮又誠懇的形象大大扣分。

旅台日本人的臉書粉專「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表示,他認為這起事件的重點在於,日本客人和外國客人的服務內容和收費方式不一樣,但店家沒有向客人解釋清楚,才會發生這種誤會,「這家店不知道是不是故意騙外國旅客,但是在日本坑遊客的餐廳的確有存在,尤其是東京新宿区歌舞伎町、大阪難波、福岡中洲特別多。」

這家店的所在地是日本最熱鬧的歡樂街「歌舞伎町」,在他眼中,去歌舞伎町的店「被當凱子是理所當然的」,因為該地區的黑店太多,有的店會用「非違法」的方法敲詐勒索,被騙的機會非常高,「除非連鎖店之外,我都不要在歌舞伎町的居酒屋喝酒」。

他透露,店家這幾年把敲詐對象設定在外國旅客,「聽說尤其是泰國的旅客」。他也提供旅客3個應對方式,「第一:不要聽招攬客人的講話。第二:除了連鎖店之外的店,儘量不要去。第三:遇到同胞語言的員工的話,最需要警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