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請「坐錯位」兩老起來! 女同學轉頭白眼讓座…真相曝光

▲火車進站,台鐵,台中站,區間車,月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發文分享自己的經驗,再度引發討論是否該讓座。(圖/示意照/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又出現「讓位」爭議!一名男大生在火車上見兩位老人家坐在自己買的位子上,請兩人換位子,沒想到卻被前方的女同學翻白眼並讓位,他後來才知道真相。

原PO近日表示,難得休假,一早開心要搭火車出去玩,買的是莒光號坐票,結果上車時見兩老坐在他們的椅子上,「當我們告知位置坐錯的時候,在我們前排的女同學竟然轉頭白眼我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和同伴不以為意地坐下來,見前排的女同學讓位給老人家,「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對是錯,但我認為對號列車上不該讓位,很多老人家就是因為被讓位習慣了,才會倚老賣老的仗勢欺人不是嗎?這種不必要的禮讓我看還是別做了吧。」

▼如果你買的座位上有老人坐著,您會讓座嗎?(圖/示意照/記者季相儒攝)

自強號,火車,月台,台中火車站,新站,台鐵(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後來補充說,結果前排女同學也是沒買坐票,卻坐在別人的位子上,「到底是在白眼什麼啦?」他把此事分享到「Dcard」社交平台,引發熱烈討論。

許多網友表示,「你還不懂?女的沒買坐票,你這麼一搞,她只好站起來了」、「因為女同學坐的位子,就是原本那2個老人的位子」、「有正當座位就心安理得坐下去!至於她人的看法就隨意而安吧」、「不讓!愛讓自己讓,沒權力要求別人花錢的東西『讓出』」。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例子,「我還記得有次台中要到屏東搭自強號,我的位子有老人,我就想說算了,應該等會就下車了,結果等等等等等,那個老人家給我坐到高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