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出血7天會死吧」 男WooTalk裝妹…一問22歲女大姨媽露餡

生理痛,肚子痛,便秘,腹痛,經痛,生理期,月經。(圖/記者李佳蓉攝)

▲女性月經來時,往往會帶來頭痛、腹痛或心情不佳等症狀。(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女生每個月都會有「好朋友」固定報到,也就是生理期,月經來時經血會持續流出約2到7天。一名男網友裝成女網友玩交友軟體,結果因不了解月經而當場露餡。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社交平台發文,在「WooTalk」找人聊天,通常她開頭都是打「女22歲」;結果一名男網友不相信,對她說「怎麼可能,那我問你,女生月經一次都來幾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回『通常3到7天』」,原PO表示,「他竟然回,『O,怎麼可能7天,出血7天會失血過多而死吧』,還說我應該是男的,不然不可能不知道月經不會那麼久,呃…

▼每個月「好朋友」來時都很痛苦?甚至一個月來兩次?(圖/達志/示意圖)

月經,生理期,經期,經痛,肚子痛,MC(圖/達志/示意圖)

對此,許多女網友表示,「我們是九命怪貓」、「他應該不懂女生的辛苦」、「這就是男人不懂的女人,唉」、「7天又不是天天爆血,我自己是4~5天啦,我妹有時候等乾淨會拖個10天」。

女網友紛紛傻眼地說,「之前我哥問我,他也不相信女生經期是7天,可見男生對這方面知識不太足夠」、「等等,即使是7天,也不是24小時和水龍頭一樣狂噴猛流呀!他們誤會什麼了」、「健康教育再不好好學啊,哈哈哈」。

許多女生面對下半身問題時,多少都會羞於發問,遇到經期帶來的各種困擾,總是相當苦惱。國外網站《Living paleo》近日整理5個悠關女生健康的月經事。

▼月事是許多女性的煩惱。(圖/達志/示意圖)

▲經痛,月經,生理期,拉肚子,肚子痛,上廁所,便祕,便秘。(圖/達志/示意圖)

1.月經來前幾天,為何顏色都是咖啡色的?
其實,那些只是較老舊的經血,可能是上個月有些殘留物沒排完,這次終於排出來了;也有可能是你子宮內膜脫落速度較慢,這是正常的現象,這些血液雖然看起來噁心,但其實不用太擔心。

2.月經來時,「妹妹」聞起來臭臭的?
女人經血本身無臭味,但當血液一接觸到空氣,再和細菌與汗水混合,就會開始散發出異味。若想避免這種尷尬情況發生,建議應勤換衛生棉或棉條,因為血液接觸空氣時間越久,味道就會越濃。

3.為何經期時特別想大便?
月經來時,身體會認為你處於「炎症期」,會開始分泌前列腺素,導致痙攣,造成子宮收縮,同時可能擾亂腸道,使糞便變軟,腸道頻繁蠕動,但通常這現象不會持續太多天。

4.月經一個月來兩次怎麼辦?
造成月經不規律的原因很多,像是壓力或疾病,如甲狀腺、糖尿病、肥胖症等等,都可能影響經期。若偶爾發生,那不用太擔心,但如果連續好幾個月都經期不順,建議應去諮詢婦產科醫生,並進行進一步的檢查。

5.該如何判斷經血量太多、不正常?
經血量爆多怎麼辦?這時應先仔細判斷,流量是自己主觀上認為很多,還是真的比平時來得多。若經血已多到你需要請假,或是必須狂換生理用品的狀況,建議你立刻去看個醫生檢查一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