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十九大報告輸媒體 情搜能力不足、預測「差很大」

▲▼中華電信MOD更換頻道內容影響觀眾權益-蔡適應。(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適逢中共十九大結束,國安局、陸委會與外交部等單位26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其中,國安局的報告遭到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疑,直言當初請國安局報告十九大的分析,沒想到國安局的預測跟結果「差很大」,內容還不如媒體的分析,諷刺「我們是不是看報紙就好了?」

國安局近來內部發生諸多性騷擾、官位鬥爭事件,嚴重影響形象,如今在中共十九大期間,展現國安局能量的重要時刻,卻未能好好表現,甚至被蔡適應質疑「情報蒐集能力不足」。

蔡適應在質詢時指出,我方對於十九大的關注,莫過於未來五年中國大陸的發展,以及中共的人事接班也打破了慣例,採不指定接班人,但是先前自己邀請國安局前去報告時,國安局方面認為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重慶市委書陳敏爾,至少1人會入常,但是結果卻出現錯誤。

蔡適應諷刺地說,國安局的報告內容不如媒體的分析,「那我們是不是以後看報紙就好了?」

另外,蔡適應也詢問,中國要求國內的企業設置黨團代表,開始要求外資設置中共的代表,但我國的台資是不是已經設立了黨代表組織?周美伍先是語塞,然後緩慢回,「這部分的消息不能確定,但是肯定有。」

蔡適應對於周美伍的回答看似不是很滿意,強調台商到中國進行經濟貿易往來,恐會透過經濟管控,進而引起我國國安問題,因此要求國安局能夠調查清楚,以免中共利用台商我國進行經濟管制。

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