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剉著等?Google母公司Alphabet改投資Lyft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宣布將投資美國叫車軟體公司 Lyft 共 10 億美元,讓 Lyft 市值一口氣上升至 110 億美元,比起年初還要多了一倍,曾經投資 Uber 的 Alphabet 如今改投資 Lyft,重重打擊Uber的勢力版圖。

▲Uber剉著等?Google母公司Alphabet改投資Lyft (圖/翻攝 Lyft 官網)

▲Lyft 獲得 10 億融資,有機會進一步成長。(圖/翻攝 Lyft 官網)

Uber 在全球獲得廣泛使用橫跨超過 84 個國家,相比市值僅 110億的 Lyft,Uber 市值高達 500-700 億美元,兩者的財力差距相當明顯,但從今年開始Uber 已經不能再小看 Lyft。相比國際化的 Uber,Lyft 專注耕耘美國本土市場,在年初僅只接觸到 54% 的美國人口,現在已經迅速增長至 95%,且也達成平台第 5 億次搭乘,後勢不可小覷。

隨著 Google 的名號進駐,Lyft 將有機會進一步將服務推向全球,特別是 Alphabet 先前原本是投資 Uber 的,但彼此關係隨著旗下自駕車公司 Waymo 與 Uber 之間的自駕車的技術專利官司愈演愈劣,且 Uber 近一年來的醜聞不斷,在全球各地都發生為數不少的爭議事件,Lyft 儘管年輕形象相對清新,可以讓 Alphabet 在這個領域重新布局。

▲▼ Uber「沒企業責任」,英國停發營業執照。(圖/路透社)

▲Uber 近年在台灣、英國都飽受爭議。(圖/路透社)

此外在自駕車的領域,Waymo 已經與 Lyft 建立合作關係,雙方都希望鑽研自駕車領域,Waymo 目標是打造無人車車隊,但卻缺少叫車系統,Lyft 已經有相當成熟且實用的平台,而 Lyft 則已經和 Drive AI、福斯汽車等廠商合作研發自駕車,現在多了 Google 的科技大力支持,雙方目標相同必定能擦出更多火花。

目前 Lyft 已經於矽谷成立自動駕駛開發中心,也持續走出美國本土短期目標是進入加拿大市場,為了將自駕車帶上街行駛並持續向外擴展業務,Alphabet 的 10 億資金,讓他們有足夠的金援做下一步的擴展,短短一年攏獲超過九成的美國人,獲得更多銀彈籌碼的 Lyft,Uber 或許該頭疼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