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命案/兇手自刎割喉⋯遺體已送殯儀館

▲台大校園研一男生宿舍20日凌晨驚傳學生潑硫酸後再自戕案,檢察官上午到命案現場勘驗。(圖/記者陳豐德攝)

▲台科大畢業生對台大生潑酸後,拔刀自刎、當場死亡,現場留有大片血跡。(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台大宿舍「潑酸案」,今晨12點9分, 台大謝姓男研究生跟一名張姓男子在研究生宿舍、女生宿舍的通道傳達室中發生衝突,對方拿出預藏的強酸潑向謝同學,隨後衝出傳達室,拿刀自刎。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警方採集現場留下的證據之後,已經在凌晨3點將張姓男子的遺體送到殯儀館。

張姓男子是台科大管理學院碩士班的畢業生,昨晚11點左右跟謝同學相約談判,但兩人喬不攏,轉到傳達室談判,他在12點9分拿出偽裝成飲料的強酸,並拔刀攻擊謝同學,一旁制止的谷姓女保全跟陪同的駱姓同學也受到波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潑完酸後,眼看拔刀攻擊不成、自己身上也都沾滿強酸,張姓男子衝出傳達室,並在宿舍門外自刎,現場留下大片血跡,張姓男子也當場死亡。據了解,傳達室是位於男子研究生宿舍跟女生宿舍通道的中間,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學生宿舍晚間有控管,校外人士不能進入,所以兩人才會在傳達室中談判,沒想到小空間成了行兇的好地點。

目前警方已經將張姓男子的遺體送往台北第二殯儀館,檢察官已經開始驗屍、確認死因,至於潑灑的液體還需要相驗。問到動機,台大主秘林達德說,現在謝同學50%大面積灼傷,還是先以治療為主,目前只有駱同學的筆錄證詞,監視器只拍到張姓男子衝出傳達室的畫面,所有狀況都等警方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