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透露:川普陰沉暴躁、逐漸崩壞中 白宮陷入危機

▲▼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白宮幕僚形容川普越來越「不穩定」。(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身邊多位顧問和幕僚均指出,目前白宮正頻臨危機,幕僚們費盡心思,只為了安撫看起來越來越無法集中精神,脾氣也越來越陰沉的總統。幕僚們私下形容,川普越來越「不穩定」,正在逐漸「崩壞」。

根據《浮華世界》(Vanity Fair)報導,有6名共和黨幕僚、白宮資深顧問描述,川普心神不寧,且心力也被脾氣侵蝕殆盡。幕僚們透露,川普無法集中精神的主因在於,許多重大施政案都在國會受挫,加上9月份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補選共和黨初選中,川普專程到阿拉巴馬站台力挺的候選人斯特蘭奇(Luther Strange)卻慘敗給另名候選人摩爾(Roy Moore)。一名幕僚形容,原本川普享受自己受膜拜的個人形象,可是現在卻破滅。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川普曾對擔任貼身保鑣的席勒((Keith Schiller))說,「我討厭白宮裡的每個人,除了少數幾個例外,我痛恨這些人」。席勒已於9月離開白宮職務。

另有2名共和黨官員說,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在這個職位上也沒有好日子過,過的很「悲慘」,但他基於職責,仍努力在白宮苦撐,避免川普做出任何後果不堪設想的決策。

一名前任官員透露,凱利曾經向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私下進行討論,討論到萬一川普真的下令對其他國家發動核攻擊時,軍方該如何因應,甚至討論到要不要直接把川普「撂倒」。

報導也指出,凱利無法控制川普在推特上放炮,但他可以控制川普在現實中接觸的對象。原本外界有暢通的管道可以接觸川普,如今已被凱利切斷,現在外界也無法透過電話直通橢圓形辦公室。凱利還考慮要對川普偏愛的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度假村進行管控,未來川普恐怕無法與賓客任意互動,川普對此自然十分不滿。

《浮華世界》的消息來源透露,席勒上個月之所以辭職,是因為他被要求必須先獲得許可,才能和川普進行交談,且每次談話後都要把內容製作成書面報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