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敦煌「塞駱駝」 駱駝「限載5趟」防過勞死

▲▼十一長假敦煌「塞駱駝」。(圖/視覺中國)

▲十一長假敦煌「塞駱駝」。(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期間民眾紛紛出遊,各大風景區與旅遊景點都人擠人,道路更是塞到宛如大型停車場,然而甘肅敦煌塞的確不是車而是駱駝。

據敦煌市旅遊局統計:10月1日到10月3日,敦煌市共接待遊客11.07萬人次,其中,莫高窟接待遊客51485人次;鳴沙山月牙泉景區接待遊客65386人次;雅丹景區接待遊客10787人次;陽關景區接待8924人次。

據《壹讀》報導,敦煌旅遊,莫高窟、月牙泉、鳴沙山、雅丹以及玉門關都是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尤其騎著駱駝欣賞大漠風情,更是遊客最熱衷的旅遊方式,僅10月3日一天,鳴沙山月牙泉景區就接待遊客29524人次,成千上萬的駱駝馱著遊客排隊出行,形成一道靚麗風景。

雖然騎駱駝是由敦煌必定體驗的行程,卻傳出在旅遊旺季,有駱駝為了服務旅客,被活活累死的案例,為了避免駱駝過勞死,現在風景區規定,每隻駱駝每天不可載客超過5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